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家讯

巩氏家族祝全国农民朋友们节日快乐!

最后编辑:2018/9/23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巩氏家族祝全国农民朋友们节日快乐!

——正是一年最美时,农民丰收喜庆日!

白露已过,晨有露珠,我们迎来了第十六个节气——秋分。秋分,天高,云淡,气净,风轻,是一个浪漫的节气。秋时节,秋高气爽,一树树的黄叶随风摇曳,给这个开阔的季节增添了许多的诗意。

古籍《春秋繁露》记载: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者,阴阳相半也,故昼夜均而寒暑平。”秋分当天日夜时间均等,而后夜愈长日愈短。

此时的乡间,梨柿荸荠,百果收仓。满树石榴一夕熟,山间野柿一朝红。凉风习习、碧空澄澈、丹桂飘香、蟹肥菊黄,是秋分的标志性景色。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今年新设立,节日时间为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极大调动起亿万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设立一个节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是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是一件蕴涵人民情怀的好事。

今天是公历2018年9月23日,农历戊戌年八月十四日,秋分时节,是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巩氏家族祝愿全国农民朋友们:

年年有余、天天喜庆、永远幸福!

欢迎关注巩氏网

微信公众号:zhgslyh

巩氏网编辑:139-0537-9276

联谊会会长:171-9037-5276

巩氏QQ群:682400816

巩氏专用QQ号:1712592179

巩氏官方网站:www.gongshi.org.cn

巩氏家族联谊会专用邮箱:gsjzlyh@126.com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