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氏族亲>历史名人

抗战英雄巩书良

最后编辑:2018/11/5 22:33:42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抗战英雄巩书良

英雄巩书良长啸跃敌阵

血博杀敌寇惊散鬼子魂

英雄巩书良,河北献县临河乡富庄人抗战时期献县七区游击队班长。他爱党爱国,对敌英勇,尤其是胆大心细,枪法如神曾经远距离一枪把当时鬼子联防大队长击落于马下。

在张村集市和另二名队员把欺诈百姓的两个鬼子击毙,缴获步枪两棵。在攻打禅房据点时,由于敌人火力猛烈,我八路军就攻不下,巩书良勇敢地用一个八仙桌子,上面蒙了几层棉被,然后洒上井水,用身体顶着成为土坦克冲向敌人炮楼,然后点燃炸药包把炮楼炸掉。

战斗结束后,巩书良累吐了血人们在他顶着的土坦克上,抖落敌人射向他的子弹头有七斤多。后来,在段村伏击战中一人和几名鬼子血博,杀敌数名。

抗战胜利后,巩书良参加解放军在攻打运城战斗中,他冒着枪林弹雨,勇敢地在战友掩护下,攀登上城墙,用大刀和敌人搏斗,在连杀几名敌人后,不幸中弹负伤。伤愈后,遵照党的指示,在家乡担任党支部书记,领导乡亲发展农业生产。

欢迎关注巩氏网

微信公众号:zhgslyh

巩氏网编辑:139-0537-9276

联谊会会长:171-9037-5276

巩氏QQ群:682400816

巩氏专用QQ号:1712592179

巩氏家族网站:www.gongshi.org.cn

巩氏家族联谊会专用邮箱:gsjzlyh@126.com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