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中华文明>现代中国

家族祭祖的祭品设计

最后编辑:2020/5/19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家族祭祖的祭品设计


在古代,家族祭拜祖先的祭品与摆设,有很多讲究。有人把祭品的分类设计得非常完美,可称为“十全十美”。我们总结了关于祭品的摆设规矩,供各大家族的族亲参考。

、祭桌摆放

前排摆放红烛、米酒、红筷子。一对大红烛分立在祭桌两旁,中间放置十杯米酒和一付红筷子。

、贡献“八宝”

“八宝”分别用个盆盛放。

1、用红纸剪成的一对蝙蝠,寓意族人家庭幸福;

2、松枝或线面,寓意老人长寿;

3、书本或画册,寓意族人进步;

4、一缕黑丝线挽结一缕红丝线,寓意年轻人善牵良缘;

5、数张百元纸币,代表家族财源茂盛

6、花生或西瓜,寓意家族生发;

7、甘蔗或竹笋,寓意小孩长高;

8、柑桔或桂圆,寓意家族圆满满。

、点亮“七星”

点燃七盏小红烛,摆成七星北斗状,寓意前程光明。

、供奉“三牲”

原指猪、牛、羊,现在可以用猪头、全鸡、全鱼代替,在“三牲”两旁摆放一对红烛。

、呈贡水果

摆放六盘时令水果。

、呈贡糕点

摆放六盘糕饼或糖果。

、呈贡素菜

摆放六盘素菜。

、呈贡荤菜

摆放六盘晕菜。

、呈贡茶水

摆放十杯茶水。

、呈贡花烛

两簇鲜花篮,两旁点燃一对大蜡烛。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