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氏族亲>现代名人

西平县巩铁山先生

最后编辑:2020/11/16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西平县巩铁山先生

——工作上不忘初心,生活中不失本心!

巩铁山,河南省西平县人,生于师灵镇杨环村,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海事专业,现在广东省海事局工作。因为捐资并发起筹款建成连接三个乡镇的水泥公路,巩铁山先生被当地百姓传为佳话,成为十里八村街谈巷议的焦点人物。

巩铁山先生从小目睹了家乡的贫困,立志刻苦学习,长大后报效国家,改变家乡落后面貌。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被选到南海舰队训练基地学习,后来先后在长沙交通学院、中央党校、武汉理工大学进修学习。工作以后,他先后在海军南海舰队子弟学校、珠海海事局、中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广东省海事局任职。2006年以来,他先后担任广东省海事局办公室主任助理、海事局巡查支队副支队长、海事局后勤管理中心主任兼任广东海安水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7年,巩铁山先生探亲归来,看到家乡周边十多个自然村群众的出行受到制约,大家饱受交通不便之苦,认为亟需修整连接着师灵镇、全寨镇、谭店镇三个乡镇的4.5公里道路。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并很快付诸行动。他一面与爱人悉心伺候好年迈的父母,一面抽空拜见乡领导、县领导,一面多方筹集资金90余万元,完成了这段水泥路面的铺设。修好公路后,他又自掏腰包,拿出2万多元,为村里安装了路灯,改善了村容村貌。他的这一善举,辛苦了自己,方便了群众,支持了地方的经济建设,得到了大家地一致好评。

在学校刻苦学习,在单位努力工作,在家乡善心为民。巩铁山先生对党忠诚,为国效力,对家乡拳拳善心,对父母满满孝心,对百姓不失本心,是国家的栋梁,家族的楷模,家乡的骄傲。特别是作为巩氏族人,无论是工作学习,还是日常生活,我们都要向巩铁山先生学习,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温暖了自己,照亮了大家。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