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氏族亲>族亲风采

最美好教师巩新安先生

最后编辑:2022/9/2 20:06:49   浏览:次  评论:

最美好教师巩新安先生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

巩新安老师,临沂八湖中学最美好教师,河东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师、多次获得市区级教学质量奖、省级论文二等奖。他毕业就扎根乡村教育事业,一干就是三十多年。三十多年来,他一直战斗在教育第一线,而且一直担任班主任。他用知识点燃教育事业的红烛,用爱心扬起学生未来的风帆。

尊重,唤醒学生的自我教育

巩老师允许学生犯错误。对待犯错误的学生,他从不讽刺,更不打骂。他重视学生间友谊的作用,引导同学之间互相尊重,互相学习,互相感染。巩老师认为,教育的最终目的是促成学生的自我教育,他坚信每个学生都有自我教育的能力。他通过劝告、监督反馈等方法,提升学生的自我控制力,增强学生的自主感以及自我负责的能力。他用博爱接纳学生,用信任感化学生,用期盼改变学生。他说,在教育学生的同时,学生也在教育着自己。

微笑,架起师生交流的桥梁

作为老师,巩老师深谙微笑的力量。课间,他会微笑着对学生打招呼,学生们总是快乐地回复他一个微笑。他始终保持着微笑,用微笑营造宽松和谐的校园生活氛围,时时给学生一种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温暖。他与学生之间的相处,有一种安全感、亲切感,愉快感。他的开朗、随和、善解人意,让学生们产生积极向上的信念,激发出学生乐于学习、敢于质疑的精神,从而享受成长的快乐。

活动,让学生得到成就和幸福感

巩老师在班里民主选举了六大顾问:集体活动顾问、卫生活动顾问、常规纪律顾问、仪容仪表顾问、餐厅生活顾问、情感顾问。在集体活动中,巩老师充分信赖六大顾问,他经常对这些顾问说:你们是班级的主人,班里的大事小情就靠你们了。他在班里大力表扬顾问们的优点,尽可能为他们创造锻炼的机会,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他定期召开顾问会议,及时帮助他们总结工作中的得与失,促进班级工作的开展。

巩老师抓住一切有利契机,鼓励学生参加各种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特长。这些活动,让学生为班级赢得荣誉,增加了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参与感。同学们一起分享汗水,分享喜悦,在增加集体凝聚力、向心力的同时,还转变了他们的人生态度。

作为一名献身乡村教育事业的老师, 巩老师工作事无巨细,他像一只大鸟,努力地张开爱的翅膀,领着一群小鸟在阳光下飞来飞去……岁岁年年,和学生们一起分享成长的烦恼和喜悦。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