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中华文明>时政要闻

祭三祖大典

最后编辑:2017/12/4 18:00:16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祭三祖大典

——中华儿女情 共圆中国梦

  三祖肇开千古史,一坛和合九州春。

9月1日上午,以“中华情·中国梦”为主题的“2016(丙申)年世界华人涿鹿共祭中华三祖大典”,在涿鹿中华三祖堂前隆重举行。全国台企联、中国侨联、贵州省黔东南州等来自各地的华人华侨、特邀嘉宾及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大典,隆重祭拜中华民族的三大文明始祖——黄帝、炎帝、蚩尤。

河北省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等市领导参加了祭祖大典,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恭读祭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卫东主持大典仪式。

此次祭祖大典由张家口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联、涿鹿县政府承办。

祭祖大典共有四项活动,分别为:“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共祭中华三祖大典观看“中华情·中国梦”文艺汇演参观黄帝城景区。

上午9时50分,大典仪式正式开始。涿鹿中华三祖堂前古乐悠扬、轩辕旗飘扬。本届以“中华情·中国梦”为主题的祭祖仪式共分为“击鼓鸣钟、敬献花篮、敬献祭品、上香祭拜、行施拜礼、恭读祭文、乐舞告祭、咏唱颂歌、放飞梦想”9项议程。在祭祖大典中,9响雄壮的鼓声,象征着中华大地四海同心、九州和顺,表达着中华儿女共享国泰民安的心声。5响浑厚的钟声,寓意五福临门,福祉天下,传递着中华民族同享繁荣,共圆中国梦的美好祝愿。敬献的花篮、祭拜的香火和恭读的祭文,无不表达出龙的儿女对三位先祖的尊崇和敬仰之情。蹁跹的舞姿展现出桑干河畔优美的画卷,雄浑的乐曲奏响了合符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次祭祖大典旨在弘扬中华三祖文化,激发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培养民族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

  整个祭祖大典庄严肃穆、古朴典雅。祭祖活动进一步推动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充分展现了“三祖文化”的核心价值与时代内涵,将“三祖文化”这张靓丽的名片进一步推向世界。

祭祖仪式结束后,嘉宾在中华合符坛观看了“中华情·中国梦”文艺汇演参观了中华合符坛、中华三祖堂、中华文明源·三祖文化博物馆。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