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氏族亲>族亲致辞

家族情结与民族大义

最后编辑:2017/12/24 11:12:17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家族情结与民族大义

寻根问祖是人的一种本性一个情结一份真情。寻根,就是寻亲。君曾见,年幼丢失的孩子,几十年如一日,不辞劳苦地寻找父母,哪怕两鬓斑白也不轻言放弃;又尝闻,一路走来、步履蹒跚的老母亲,穷其一生,寻儿路上累瞎了双眼,直至迈走向人生的终点。

民族是家族的集合,家族是民族的镜子。每个家族都有一个梦,那就是人丁兴旺、门第光耀、永铸辉煌。个人与家庭、小家与国家、家族与民族,永远都是紧密相连、密不可分的。

寻根问祖的过程,也是寻梦之旅。这不仅仅是寻找族谱,寻找族群,寻找先祖,寻找亲人,也是寻找家族之梦、民族之梦,更是一种家国情怀、民族大义。

在寻祖历程中,我们或为过去繁盛的家族而骄傲,或为祖先的创业而感动,或为长途的迁徙而震撼,或为惊人的壮举而崇仰。从中,我们收获的是,祖先创业不易、后人定当珍惜的感触;产生的是,“唯有勤勉才能生存、唯有奋斗才能兴业的省悟;激发的是,“牢记祖训、传扬家风、振兴家族的内在动力。

寻根的本质是寻梦,寻文化。沧桑岁月积淀的巩氏文化与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是内涵相通的,是底蕴一致的。我们巩氏先族传承下来的敬祖、敦亲、睦族的优良传统、“爱国、爱族、爱家”的博大情怀和“忠、孝、”的人文家风,是巩氏后人永远珍惜的宝贵财富,是中华46万之众的巩伯后裔寻梦、圆梦的精神源泉。

今天的巩家人,已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尽管路途迢遥,几经周折,但是我们有着3000余年的巩氏文化根基,数百年的巩氏族人迁徙相随,我们坚信,巩氏先人的血脉将一如既往地涌流无限,巩氏家族的优秀基因将生生不息、代代相传。

作为巩氏家族的后人,我们一定遵照富巩旺家、兴族强国”和“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既定方针,承前裕后、负重前行,砥砺斗志、奋勇争先,让延绵了九十多代的中华巩家人之梦想得以全面实现!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