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家讯

宿迁巩氏家族辛丑年新春贺词

最后编辑:2021/2/11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宿迁巩氏家族辛丑年新春贺词

  国泰民安家族旺,福满人间喜事多。

  今天是立春,明天是小年,农历新年即将到来。在这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们宿迁巩氏家族向全国人民拜年!向中华全体巩氏族亲拜年!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风雨兼程,春华秋实。回首即将过去的庚子年,我们举国上下齐心协力,战胜突发疫情,全民共克时艰,经济持续发展,社会持续稳定。中华巩氏联谊和文化交流事业,在巩长明会长带领下,蓬勃发展,欣欣向荣。我们宿迁巩氏族亲奋发向上,续谱收族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调查寻访和情况了解逐步展开,已有更多的家人热衷族事,族谊亲情更加深厚。与此同时,我们根据有关档案资料进行科学考证,认定宿迁、滕州两地巩姓同根共祖,支脉相连,两地互相联谱和世次对接已经水到渠成,顺理成章,我族世代寻根问祖、溯本求源的愿望终归实现!

  缅怀宗祖,不忘先人。我们现在过着幸福安康的快乐生活,就更加怀念历代宗祖的伟大功德。他们有的处在恶劣的社会环境里,饥寒交迫、生活艰难;有的过着四处漂泊、到处流浪的岁月,饱尝人间辛酸,历尽世事磨难;有的宁愿委屈自己、牺牲自己,苦苦挣扎也要保全儿孙后代。倘若没有他们遭受的千辛万苦,这世上哪还会有我们这些后辈?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数典忘祖就是不孝子孙。我们宿迁巩氏是在明朝由滕州迁徙而来,在苏北大地、古楚之乡繁衍生息,生根立足,至今已近五百年之久。如今国运昌盛、春和景明,我们就更应当加倍努力,以优异成绩告慰先祖,祈福后人!

  致敬过往,展望未来。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在新的一年里,到处充满希望,神州大地生机盎然,我们更加信心百倍、豪情万丈。作为中华巩氏大家庭的每一位成员,我们都应砥砺前行,自我完善,大力弘扬家国情怀,以敬祖为先,以忠孝为本,以亲情为重,以爱家为乐,做到守望相助,和谐共进,团结一致,振族兴邦!让我们携手同行,发扬只争朝夕精神,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华巩氏的再次兴盛、永远辉煌!

祝愿伟大祖国兴旺发达、繁荣富强!

祝福中华巩氏欢乐吉祥、幸福安康!

祈福各支族系亲情永续、地久天长!

农历庚子年腊月二十二日

公历二〇二一年二月三日

【供稿】宿迁巩氏家族

【执笔】巩中斌先生

附一:

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

  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又称“中华巩氏联谊会”,是山东省滕州市宗亲巩长明老先生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民间团体。根据联谊会第五届二次会议决议,联谊会开始启用“巩氏文化交流中心”,以代行“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的一切职能。

  在国家宪法、法律、法规许可的范围内,联谊会与全体巩氏宗亲一道,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悉心研究巩氏历史文化,全面增进巩氏文化交流,广泛加强与海内外巩氏宗亲的密切联系。

联谊会在巩长明会长的团结带领下,各地巩氏宗亲积极开展寻根探源活动,体认巩氏宗亲史实渊源,眷念巩氏血缘根本,遵循敬祖、敦亲、睦族,倡导爱国、爱族、爱家,以传承薪火为主线,以血缘亲情为纽带,传扬巩氏“忠、孝、善”家风,激励宗亲团结奋进,促进中华巩氏宗亲大团结、大发展、大融合。

  通过祭祖、续谱、联谊等活动,联谊会主要成员满怀家族亲情,带头传扬巩氏家族优秀文化,增进巩氏宗亲的互帮互助、信息沟通与支派交流,主动加强对身边宗亲进行家风教育、族亲教育、孝道教育。

在日常工作学习生活中,联谊会主动引导各地宗亲,让宗亲们坚定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意识,积极与海内外姓氏团体开展文化交流、经济协作、社会救助等活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附二:

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

巩长明老先生

  巩长明老先生祖籍山东滕州,是巩氏家族的联络人、领头人,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对外统称“巩氏文化交流中心”)的创始人、会长。老先生一贯廉洁奉公,无私奉献,几十年如一日,大半辈子都在为巩氏家族事务奔波劳苦,足迹几乎遍及中华大地。有巩氏后人聚居的地方,一般都会有老先生的倾情关注,多数地方都有过老先生的身影。

  老先生从少年时期就非常热衷于家族事业,长期从事巩氏宗族历史、文化、谱序的研究与考证,多方查找巩氏典藏,多次寻求多所高等院校历史教授、姓氏专家、族亲学者的帮助,实地察看巩氏族人的工作生活习惯、人文环境与各个朝代的族亲著述,掌握了巩氏家族渊源延续的大量史实记载,为中华巩氏大联谱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老先生六十年余的努力,在筹备多年之后,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应运而生。在老先生的主导和倡议下,通过北京、西安等地巩氏文化研讨会的召开,在滕州会议、东平会议、丹凤会议、桓台会议、临沂会议和邹城会议等历次会议精神的指引下,联谊会各项的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快速发展。联谊会各项文化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对各地族亲的联谊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为各地族亲的联谱、续谱、建祠事宜提供了有力帮助,得到了族亲们的一致认可。

  按照巩长明会长“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的工作指示精神,各地族亲的建祠、修谱、联谊等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成效显著。多地族亲表示,愿意全力支持巩氏文化交流中心的各项工作,在巩长明会长的团结带领下,认真贯彻落实理事会历次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好联谊会这个平台,多交流,多沟通,积极投身于巩氏家族光辉事业,自觉继承好、维护好、发展好巩氏家族的千秋伟业。


【延伸阅读】

联谊会戊戌年新春贺词(2018年)

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向全体巩氏族亲拜年!(2019年)

巩氏家族二〇二〇新年献词

巩氏家族庚子年新春贺词(2020年)

欢迎关注巩氏网

微信公众号:zhgslyh

会长:巩长明15216371783

编辑:巩大卫13905379276

巩氏QQ群:682400816

巩氏QQ号:1712592179

巩氏网站:www.gongshi.org.cn

巩氏家族联谊会邮箱:gsjzlyh@126.com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