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氏族亲>族亲风采

合阳优秀民警巩云峰

最后编辑:2021/6/10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合阳优秀民警巩云峰

——铁血男儿忠魂胆,侠骨柔情芳草心!


巩云峰,汉族,19887月出生,商洛市商州区人,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合阳县公安局路井派出所民警,二级警司警衔。2017年渭南市公安局记个人嘉奖一次,2018年被合阳县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

因为公安工作的特殊性,与家人聚少离多是每一个有责任心、有正义感的公安民警“标配”,陪伴家人过年则更是每一位头顶国徽、肩扛五星的人民警察“奢望”。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由于工作需要和肩负职责,他从未回到百里之外的商洛老家陪家人过年。在阖家团圆的时刻,他不是在出警、巡逻就是出警、巡逻的途中,用一份坚守和奉献守卫城市的平安,护佑人民的幸福。

20196月,巩云峰的父亲被确诊为肺癌晚期,经过7次化疗、10余次放疗的救治后,父亲的身体状况有所好转。12月,正在工作的他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父亲病情突然恶化,肺部癌细胞转移扩散,胸部以下失去行动能力瘫痪在床,身体疼痛锥心刺骨,每天只能靠注射吗啡来缓解疼痛,一刻也离不开人......听到这个消息后,他内心如刀绞一般,第一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重担和压力。

自古忠孝两难全,特别是对于人民警察。2020126日,农历正月初二,正在医院陪伴父亲的他,接到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令,全局启动一级戒备响应,全体民警辅警取消休假,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一边是卧病在床的父亲,一边是十万火急的警情命令。那一刻,作为家里的独生子,他一筹莫展,不知所措。

父亲仿佛从儿子脸上看出了端倪,在老人家再三逼问下,他说明了情况。在父亲的劝说和催促下,他安顿好医院的事情便径直向单位赶去。他知道父亲不会亲自给他打电话的,不会因为自己的病情影响儿子的工作!只有把工作干好,就是对父亲最大的回报!当天回到单位后,带着父亲的嘱托,巩云峰全力投入到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正月初七早上,正在核实返乡人员信息的他接到母亲带着哭泣声音的电话,父亲身体状况非常不理想,想见见他。犹豫许久后,他才向所长说明了情况。所长请示局领导后让他即刻返回商洛照顾父亲,并告诉他若没紧急情况正月十五之前不要回单位,在家多陪陪父亲。在回家后的第二天,父亲精神状态稍微好转,就再次督促他回单位工作。巩云峰想再多陪父亲几天,但是父亲说“你的工作重要,单位现在更需要你”。于是,他再次返回了合阳,一头扎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中。

作为儿子,他何曾不想和家人待在一起,何曾不想尽一份做儿子的义务。可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生于秦巴山区,长于秦巴山区的他,仿佛从呱呱坠地起骨子里就镌刻着秦岭山脉坚贞不屈的风骨,血液里就涌动着秦岭山脉包容万物的情怀,让他在奉公与尽孝的人文道德中展示铁血男儿的赤诚忠义,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用他的话说:“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保护人民群众安全是我的责任,既然选择,我便无悔,我的家人理解我、支持我,我会带着家人的理解支持在从警路上用实绩映照初心,用行动践行诺言,画出自己警察职业最美弧线。”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