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氏族亲>现代名人

全国人大代表巩建丽女士

最后编辑:2022/10/31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全国人大代表巩建丽女士

——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装配部副主任


   2018129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巩建丽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人大代表5年来,她一如既往地脚踏实地。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今年是巩建丽履职全国人大代表的第5个年头,她植根于心的尊崇始终不曾改变。三十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从一般学徒到高级技师,现任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天津第一机床有限公司装配部副主任的巩建丽,在行业里闯出了一片天地。

  接待群众,服务群众,巩建丽不辞辛苦。她说:“这些年,群众向我反映的问题涉及婚姻、财产等诸多方面,我必须承担起这份信任!”对于每一个群众诉求,她都竭尽全力。查阅相关资料,咨询有关专家,沟通责任部门……

  常年扎根基层,掌握一线情况,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是巩建丽关注的重点。为千千万万的技术工人发声,建议提高工匠的社会地位和经济待遇,如何做好法治宣传,更好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关注在津非津籍老人如何享有更多福利……这些年,巩建丽尽己所能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上一次带去的是关于如何解决社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一经提出,就受到多个部门广泛关注。今年全国人大会议,巩建丽提交的建议依然关乎民生,很接地气,是关于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的。

在巩建丽看来,让养老护理成为一份体面的职业,不仅要鼓励高校、职业技术学校、继续教育机构等设置养老服务专业,还要引导用人单位建立与职业技能等级配套的薪酬激励机制,营造“拴心留人”的环境。此外,也可以开发线上培训课程,研发手机App和微信公众号培训平台,来满足养老服务人才分时分次、机动灵活的培训需求。

  巩建丽说,全国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和使命,坚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履好职、尽好责。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