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家讯

我是中国人,我就讲中文了!

最后编辑:2023/4/7 23:01:03   浏览:次  评论:

我是中国人,我就讲中文了!

近日,巩俐夫妇随法国总统马克龙一行,共同出席中法文化交流晚宴。在晚宴上,巩俐全素颜现身,彰显超级自信。

在宴会发言讲话环节,作为中法文化交流的大使级人物,巩俐直接拿起麦克风说:

我是中国人,我就讲中文了!

要知道,巩俐是作为法国嘉宾来北京的,并且在宴会上与马克龙仅有一座之隔。巩俐长期定居国外,和法国老公恋爱多年,法语已经足够熟练。但是,巩俐依然选择用中文讲话。

其实,巩俐虽然改国籍多年了,但是她一直都是以中国人自居。

在受邀戛纳影展,以及在担任欧洲三大电影节评委主席时,巩俐第一句话都是:我是中国演员巩俐。

还有,当年担任金马奖评委主席,当台上有不当言论的时候,巩俐立马黑脸,拒绝颁奖,拒绝参加晚宴,直接走人。

不管巩俐现在是什么国籍,她一直都有一颗中国心。在诸多移居他国的华人圈里,这种表现难能可贵的。

让我们共同为巩俐点赞!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