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中华文明>现代中国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最后编辑:2023/12/16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气神。勉强振作起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出去买了一瓶安眠药,准备结束自己的生命。

我爸发现后,直接扇了我两个巴掌。那是二十多年来他第一次打我,就是恨铁不成钢。我爸叹了口气说,以后再也不管我了,让我自生自灭。

出了家门,我火急火燎跑去找初恋,却发现,他已经和别人在一起了。从那以后,我的心跟死了一样,对谈恋爱再没了兴趣。

父母作主的婚姻

两年后,我接受了爸妈相中的女婿。他是我爸战友的儿子,刚刚退伍回来。说实话,他虽然身材比较高大,长相还算帅气,却没什么情趣,情商也不高。刚在一起相处时,跟他交流总不在一个频道上。

我那时候想,无所谓了,反正年龄大了,只要能过日子,就凑合着结婚吧。

婚礼举行得很隆重,因为是两家老人都满意的组合。他家给足了我仪式感,买好了房子、车子,彩礼和三金也都没亏待我。我爸妈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过日子,给我加添了不少陪嫁。

婚姻家庭的幸福

结婚后,我的心思改变了很多,感觉挺不好意思的。原本就想找个人搭伙过日子,可找到的这个人,工作稳定,没有不良嗜好,不仅对我温柔体贴,工资按时上交,就连家务活也经常抢着做。一时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安全感爆棚。

两家知根知底,两个父亲是战友也是好朋友。公婆待我如亲生女儿,伺候月子,帮着带孩子、做家务,出钱又出力。十多年了,我和公婆从没红过脸。他们时刻为我着想,我也同样善待着他们。

家庭生活的知足

在这样的家庭里,我没有后顾之忧,一连生了三个孩子。三次坐月子,都是超过四十天,身体恢复得像没生过孩子一样。如今,大儿子十一岁,二儿子九岁,女儿六岁。有了老公的体谅和公婆的全力帮忙,我非常满意,心情很好。在老公的支持下,我没有因为生孩子而放弃自己的工作。

我们的生活也有一地鸡毛的时候,但更多的是欣喜和满足。房子住不下,换了大户型;车子小了,换了七座;父母和公婆身体健康,我自己心情舒畅。

感恩父母的帮助

回想起十几年前,父母阻拦我和初恋的事,感觉挺可笑的。那时候真是年轻,竟然在心里记恨了爸妈好几年,真是太不应该了。现在的我,真想找个时候,好好给我爸妈磕几个头,感谢他们阻拦我,要不然我真的碰不上这么好的婆家。

现在我想说的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俗话说,不被双方父母祝福的婚姻不会幸福。这话虽然偏激了一点,还是有道理的。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