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氏族亲>历史名人

定襄举人巩安国

最后编辑:2018/9/17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定襄举人巩安国

巩安国,字义勇,山西省定襄县东作村人,东股十一世。嘉庆戊午年,考中武科举人,被任命为辕门千总兵。他年青时倜傥俊才,志向高远,能用左右手骑马射箭,骁勇过人,虽然少读兵书,却能与兵书内容不谋而合。

嘉庆十五年,有一姓张的人,搬家到南庄,开办毛氏馆,名义上是赠送药物,实际上是一种邪教,好多良民被他迷惑而入伙。当时的知县林浚源将姓张的人查获、收监,按照他提供的登记表查到,竟然有两万多人入伙。这些人仍然执迷不悟,想为姓张的伸张正义,准备聚众闹事,而姓张的自己感觉到很难过关,就服毒自杀。安国听说后,想法为众人解开了谜团。大家就带上重金向他表示感谢,他却谢而不受,并且说:哪有帮人解难而谋利的?那不就等同于强盗了吗?那就相当于是捐献赈灾之物、让利卖毒品之类的行为了。

巩安国这一义行,实在是品德高尚之举啊!

本文译自《定襄县县志》,由东作村巩万忠宗亲供稿。

欢迎关注巩氏网

微信公众号:zhgslyh

巩氏网编辑:139-0537-9276

联谊会会长:171-9037-5276

巩氏QQ群:682400816

巩氏专用QQ号:1712592179

巩氏官方网站:www.gongshi.org.cn

巩氏家族联谊会专用邮箱:gsjzlyh@126.com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