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交流中心

隆冬​时节巩长明会长再访河南(下)

最后编辑:2020/12/28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隆冬时节巩长明会长再访河南(下)

——河南巩氏家族续谱联谊工作记实


    【前言通过十月份对洛宁、汝州、新密等地族亲的走访,巩长明会长对河南各地巩氏家族的脉络支系和发展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了更全面地掌握河南巩氏家族的资料信息,时隔月余,老会长再次踏上了走访河南族亲的火车。

(接上篇)

  11月30日下午,巩长明会长与河南南召的巩万松、巩万红、巩喜军等族亲握手道别。根据行程安排,繁城巩丙尧族亲热情邀请,襄县巩军胜族亲继续陪同老会长,驱车前往平顶山。

  在平顶山市新城区森林半岛,老会长与在本市工作生活的新密、襄县、叶县、繁城支的族亲代表欢聚一堂,交流思想,共议家族事务。
  在场的众族亲对老会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听说老会长几十年如一日,为全国多地家族事务奉献奔波,大家深受感动。在座谈交流中,平顶山市人大副主任巩国顺谈到,知古才能惜今,根深方能叶茂,巩氏家族起源的历史,可追溯到3000多年前的商周时期。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家族中涌现出了很多重量级人物,包括始祖巩伯公,巩朔,巩简公,等等。巩县(现巩义市)历史悠久,商代称“阙巩”,西周、春秋、战国时称“巩伯国”,秦朝时始置巩县。巩伯国是周朝的分封国,其管辖范围大概在黄河以南,嵩山以北,偃师以东,新密以西,都城在今康北村(康北古城遗址)附近,伊洛河西岸。巩氏家族的起源、发展与变迁,3000多年一路走来,颠沛流离,艰难曲折。

巩义市康北古城遗址,毗邻巩王阁,城门上方横匾书“东周故城”

  大家非常赞同巩国顺族亲的讲话,没想到他对巩氏家族这般关注与了解。巩国顺族亲还表示,为了欢迎老会长来到平顶山,他特意为巩长明会长写了一副对联:

巩氏似山高嵩厚

会长如日月长明

  大家齐声叫好!座谈中,巩丙尧、巩国召、巩战胜等族亲表示,以后要加强联谊交流,大家都愿为促进各地家人亲情联络贡献力量!巩长明会长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在这里相聚,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有成!团结就是力量,希望大家为发展巩氏家族,为壮大家族实力,出谋划策,共同奋斗!12月1日下午,在尉氏县巩军族亲的邀约下,老会长一行走访尉氏县十八里镇巩家村。

  在巩家村村委会大院,村支书巩志杰等族亲非常高兴地接待老会长。巩志杰族亲介绍道,巩家村有1400余人,除少部分张姓、郭姓村民外,其余都姓巩。

  志杰族亲担任村支书二十多年,为村里办了很多实事:新建了村小学教学楼,修建了村文化广场,翻盖了村两委办公室,等等。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百姓家人安居乐业,多次受到县、镇领导的称赞,为我们巩家人争光留名。巩汉中、巩治法、巩善华族亲介绍说,长葛尉氏两地巩氏是同一始迁祖,共有近四千宗亲。据传,始迁祖是从山西移民过来的。

  第二天上午,巩书江族亲从外地赶回巩家村,与老会长见面并亲切交谈。巩书江与巩军曾多次参加联谊会组织的活动,为当地巩氏家族的交流联谊做出了很大贡献。12月2日上午,老会长辞别巩志杰、巩书江等族亲,前往安阳内黄县,继续走访在这里聚居的巩氏家人。内黄巩玚族亲陪同老会长一行,来到巩氏家族聚居的冉村寨外村。

  在寨外村村委会,老会长与各位家人亲切座谈,了解内黄巩氏家族事务,介绍家族历史渊源。

下午三点,巩长明会长一行辞别巩培元、巩永斌等人,驱车返回郑州。在郑东新区,与巩海松、巩双龙、巩固族亲亲切交流,探讨家族经济发展事宜。


  连日来,老会长为河南多地巩氏家族交流联谊与事业发展,辛苦奔波,费神劳力。大家对此表示钦佩和感谢,也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会长的尊重和敬仰。老会长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把全国巩氏家族联谊事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老会长说,结合吉林省委党校宛福成教授的建议,通过联谊各地族亲,联谊会可以作为经济枢纽,助力家族经济发展,促进各地商业交流。同时,也为巩氏家族的全面振兴、为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的持续壮大注入新活力。河南地处中原,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口基数大,有发展空间。特别是郑州,正在大步迈进国家新一线城市行列,加上航空、高铁、公路、物流、商贸、信息等全方位完善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将来必定会在中原城市群的发展中独占鳌头,很快就会带动并实现国家的中部崛起。

  老会长最后表示:我们寄希望于青年一代,你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前程似锦,正是干事业的好时候。从明年开始,联谊会计划把河南地区的家族发展作为试点,总结成熟的做法,积累成功的经验,再面向全国各地家族推广。大家对老会长的规划布局表示赞同,愿意在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和老会长的指导下,为河南分会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

  12月3日,就河南分会的发展规划和家族组织的商业模式,老会长与巩军胜、巩双龙等族亲又进行了广泛地交流与深入地探讨。目前,在联谊会和巩长明会长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我们正在筹建联谊会河南分会。老会长同意把河南地区作为巩氏家族经济发展试点区域,要求我们一定要全面细致,稳步推进,从基层做起,做好每个项目的可行性分析研究报告,最大程度地防范经营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促进家族企业发展和商业合作交流。“天下无二巩”就是我们族亲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亲情联谊的最大依仗,“巩氏家族”就是我们全心打造和倾力维系的高端文化品牌。12月4日下午,巩长明会长返程,这次河南走访圆满结束,非常成功。

【供稿】

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河南分会

【执笔】

许昌襄县巩军胜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