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家讯

古丰家族中元节感恩祭祖

最后编辑:2021/8/22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古丰家族中元节感恩祭祖

我古丰家族22世孙巩师远,是近年来丰县唯一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应届高中生;21世孙巩舒阳山东大学本科毕业,考取了北京大学,即将成为一名硕博连读研究生。今天是中元节,在他们奔赴北京求学之际,我们与师远等人来到始迁祖德爷墓前,共同感恩列祖,告慰列宗,祭奠先灵!

明朝初年,我先祖德爷携眷来到古丰大地,落户现在的巩双庙,在此开荒拓土,繁衍生息。六百多年来,我族列祖列宗辛苦劳作,勤俭持家,耕读传世,为我们贤德堂族人创下惊人的伟业,筑牢了良好的基础。这里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我族后辈秉承先人遗志,始终严谨治家,继续艰苦创业,打造了丰厚的基业,闯出了广阔的天地。

此时此刻,我们感恩列祖列宗,感谢他们的伟大付出!正是他们的丰功伟绩,多年以来积善成德,让我们贤德堂万余族人幸福安康,在新时期新时代享受美好生活!

江山代有才人出,巩氏家族再辉煌。今年,舒阳考取北大,师远考取清华,再次证明我贤德堂厚积薄发,能人辈出,前程似锦!我们相信,有着列祖列宗的荫庇,先祖之灵的护佑,我辈牢记族训、立志久远、奋勇向前,我族人丁就一定更加枝繁叶茂,我族事业就一定更加发扬光大!

古丰巩氏家族联谊会

公元二〇二一年八月二十二日

农历辛丑年七月十五日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