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家讯

宿州市埇桥区后周家巩氏族亲举行搬迁立碑仪式

最后编辑:2022/1/31 11:49:53   浏览:次  评论:

宿州市埇桥区后周家巩氏族亲举行搬迁立碑仪式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公元2022年1月30日,农历辛丑年腊月二十八日,在壬寅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泗县巩氏家族埇桥后周家一脉族亲,因所在园区统一规划而搬迁,巩氏家族众家人来到老宅所在地,立碑“巩氏旧址”,以示纪念。碑文如下:

考吾巩氏,源自西周,自山西曲沃迁至泗县,山阳郡,献捷堂。吾族先祖自泗县迁至昌圩村后周家以来,生息繁衍,数辈约三百人。今宅地已空,搬迁他处,为勿忘先祖开拓之地,故立石为念。根据巩氏族谱排序清学庆长玉 成泰葆勋臣 从正继先哲 广建英贤良 延树光泽远 传忠永兴昌。以保尊晚有序,望晚辈永念不忘。

二零二一年立


立碑仪式上,作为活动的主要发起人和组织者,埇桥巩氏十七世孙巩玉斌做了讲话。作为活动主要组织者之一,十五世巩庆贺代表后周家一脉家族致词。另外,活动主要组织者之一巩涛为家族也做出了很大贡献,活动组织人员还包括巩长保、巩庆奎等人。

据《泗县巩氏宗谱》记载,在明朝成化年间,泗县巩氏家族自山西曲沃迁至现在的宿州市泗县巩沟村,经过五百年二十世的繁衍生息,现在已经是族盛丁众。巩沟一村现有四百余户,二千余人。随着家族渐渐壮大,多支族亲先后从巩沟村迁居外地。在本县内,有东巩、靖窝、后卢,西卢、小史、小丁等巩氏聚居区地;在泗县以外,包括五河、灵壁、泗洪、睢宁以及埇桥区、明光、来安等地,都有族亲支系聚居区。

据宿州巩涛族亲介绍,这次举办立碑活动的埇桥区后周家一脉巩氏族亲,是在清朝中期从泗县迁居宿州市埇桥区大店镇昌圩村后周家的。同时迁出的还有蒿沟乡一脉,与大店镇一脉先祖系族亲兄弟。后来,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宿州市埇桥区宿马现代产业园区成立,昌圩村后周家从大店镇划给宿马园区。又随着宿马园区经济的快速增长,昌圩村后周家响应地方政府号召,合村并居,即将搬迁至宿马汴河南苑居民小区。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