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家大院>祠堂

清​明节纪念先祖文

最后编辑:2022/4/3 15:58:37   浏览:次  评论:

清明节纪念先祖文

至高至上的列祖列宗:

    晚辈至诚礼请人宗初祖伏羲大帝!

    晚辈至诚念文祭祀始祖黄帝!

    晚辈至诚诵文祭祀始祖炎帝!

    晚辈至诚祭祀中华百家姓氏先祖!

    壬寅年清明节前夕,我们充满敬畏之心、感恩之情,在普天之下、率土之滨,深切缅怀你们,追思你们的丰功伟绩。想象着你们怎样随着历史的长河,走过了一次次战乱、饥荒、天灾、人祸、疮痍、瘟疫的峥嵘岁月;想象着你们怎样进行的一场场拼搏之奋争,其中彰显着你们的顽强、勇敢和卓越;想象着你们会拥有多么坚强的心志与动力,才能度过那一段段卓绝的苦难历程。

    你们形象伟大至极,我们由衷仰慕不已。每每拜读历史,读到那些举步维艰,那些战火纷飞,那些惨绝人寰,晚辈内心的惊叹与崇敬之情便一次次升华。我们的父辈,距离我们最近的先祖,也许更能清晰地感受到你们人生里曾经的那些不屈、安忍、艰辛、痛楚、遗憾……还有骨子里的那股子善良、刚毅与果敢!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们怀揣敬仰,追寻你们的过往,追念你们的脚踪,感知我们的担当。站在先祖们延续的序列里,我们似乎非常渺小,因为我们就是滚滚河流中的一片片浮萍小舟;我们又好像非常伟岸,因为我们几乎拥有所有先祖积聚至今的厚重能量,我们就是先祖沉淀下来的财富与智慧的一艘艘航空母舰。

    谢谢你们薪火相传,把生命交给了我们!感恩你们给了我们能量与智慧的庚续!我们会带着这无比强大的基因力量,晴耕雨读,诗书传家,开创美好未来,造福更多百姓,光辉这个世界,荣耀我们中华!

    鞠躬,叩拜,感恩,在我们彼此浓浓的爱里,在你我之间深深的情里!因为我们血脉相连,因为我们世代绵延。

    我们知道,纪念你们就是爱党爱国爱民,就是爱族爱家爱人,就是连根养根扎根!大河有水小河满,国家富强小家安。根深感谢先祖,地阔感恩祖国。我们还坚信,根深地阔才能枝繁叶茂,敬天祭祖才能感天动地,我们的子孙才能得到神明更多庇佑,我们的家族才能更加兴旺发达!

    晚辈至诚纪念人宗初祖伏羲大帝!

    晚辈至诚纪念始祖黄帝!

    晚辈至诚纪念始祖炎帝!

    晚辈至诚纪念中华百家姓氏先祖护佑天下华夏儿女!

    晚辈至诚纪念巩氏历代宗祖护佑巩氏子孙如意吉祥、幸福安康!


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

巩氏家族的全体后生

公元二〇二二年四月一日

农历壬寅年三月一日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