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巩氏族亲>族亲风采

全省三八红旗手巩玉梅主任

最后编辑:2022/6/13   作者:秘书处  浏览:次  评论:

全省三八红旗手巩玉梅主任

——双鸭山市核酸检测质量控制组负责人


巩玉梅,双鸭山双矿医院检验科主任、主任检验师,兼任黑龙江省中医结合委员会副会长、省老年医学研究会检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医学会内分泌分会激素测定与质量控制学组委员、 省医学会检验分会委员、省临床检验专科联盟双鸭山地区分中心负责人、双鸭山市医学会第二届检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在黑龙江省纪念国际妇女节111周年表彰大会上,双矿医院检验科主任巩玉梅荣获黑龙江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猛暴发,作为双矿医院检验科带头人,作为一个从业20余年检验“老兵”,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艰巨任务后,巩玉梅克服重重困难,带领检验技术人员迅速投入到实验室改造与核酸检测培训工作中。那一段时间,设备调试、技术培训,巩玉梅经常加班加点。

20204月,双矿医院在我市医疗机构中率先独立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日检测能力迅速达到三甲医院标准,在全省名列前茅。

20211月,接到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演练的命令,巩玉梅立即扩充核酸检测人员,分四班全天工作,4天共完成核酸检测11万余人,全天检测3.7万人。检验科出色地完成了核酸检测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检测保障。

核酸检测实验室中要做的工作繁多而复杂,总共有十几个步骤。由于检验时需要穿着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手套,让操作变得非常艰难,必须要全神贯注,心无杂念,全程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盯住每一步操作步骤。

精神高度的集中,让她经常废寝忘食。一天工作结束后,筋疲力尽的她还要负责对医疗垃圾及整个实验室空间进行专业消毒。作为检验科的主任,她还要在工作上进行合理安排调配,技术上进行培训指导,更要在心理上进行疏导,生活上关心照顾全科室的人员,保证科室人员身心健康。

在抓好核酸检测工作和正常检验工作的同时,巩玉梅还担任了双鸭山地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组组长,负责本地区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不定期到全市各个医院进行督导检查和指导工作。协助双鸭山地区二级医疗机构建设PCR实验室,并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技术和理论培训,目前已有15家实验室具备核酸检测能力。

抗击疫情,检验人是默默无闻的英雄,虽然不接触患者,却离病毒最近,每天战斗在最前线。作为一名检验负责人,巩玉梅无悔而自豪。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