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交流中心>联谊

重走山阳故地 探寻先族遗迹

最后编辑:2019/6/19 20:11:29   浏览:次  评论:

重走山阳故地 探寻先族遗迹

巩氏“望出山阳”,古时的山阳就是现在独山湖区,位于伏羲庙前。这一记载已经得到充足的历史考证。

重阳节前夕,中华巩氏文化交流联谊会会长巩长明族亲带领巩树奎会长、巩大勇会长等一行九人,在村支书巩存伟和村民代表巩崇运族亲的陪同下,来到美丽的独山湖畔,走访滕州市阳温东村,参观微山县伏羲庙,一起踏上山阳故地,共同探寻先族遗迹。

祭拜阳温始祖

参观古皂荚树

伏羲庙前

伏羲殿

女娲殿

周朝以前的“福”字

众所周知,我巩氏得姓始祖是巩伯公,得姓地是巩昌府,巩王庙位于现在的河南省巩义市,巩氏望族出于山阳。这次走访参观活动,既是对巩氏先族的祭奠与追忆,也是对中华人文始祖的祭拜与敬仰。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切身感受到,在巩氏家族中每一位族亲都是一分子,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每一个家族、每一个家庭都是一分子,每一个人都很渺小,人生很短暂。我们认为,国家要稳定、民族要复兴、家族要团结,家家要和睦、人人要友善、你我当自强。我们相信,这也是所有国人共同的心声!

欢迎关注巩氏网

微信公众号:zhgslyh

巩氏网编辑:139-0537-9276

联谊会会长:171-9037-5276

巩氏QQ群:682400816

巩氏专用QQ号:1712592179

巩氏家族网站:www.gongshi.org.cn

巩氏家族联谊会专用邮箱:gsjzlyh@126.com


           
最新资讯
  •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朋友,是每一个人生活中比较重要的关系人物,也是社交圈中比较主要的往来对象,能够彼此提供帮助和支持,都是比较亲近的人。因此,这些人的分量在我们心中大多都是比较重一些的。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亲、戚、朋、友”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亲、戚与亲戚 “亲戚”,是指跟自己家庭有婚姻和血缘关系的家庭或这个家庭的成员,是因婚姻或血缘而结成...

  •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我的婚姻是父母做主的 【编者按】本篇文章的主人翁是一位女士,文章内容朴实感人,值得成年未婚女生借鉴学习。通过自己的婚恋家庭故事,作者所表达的主题是,父母给你挑的人,你可以不嫁;但是,父母拼死阻拦的婚,一定不要结。 自由恋爱的困苦 十五年前,我妈以死相逼,让我和初恋男友分手。当时我躺在床上不吃不喝,整整三天。经过亲戚朋友们轮流劝说,我总算有了点精...

Contact US

联系我们

ADD

中国·山东

13905379276 0537-2210678

地址:济宁市任城区中德广场